Tuesday, January 4, 2011

由泡茶比賽淺談茶道

Share/Bookmark

在2011/1/1,芳茗軒舉辦了第一次的泡茶比賽,由觀眾來當裁判。

此次參賽者有五位,其中有一位是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Carol女士,雖然是歐美人士,但是對中國茶也傾心研究許久;令四位是茶道班學生,由初級班到高級班結業者皆有。

比賽開始時,全場鴨雀無聲,只有優雅的音樂裊繞與參賽者從容不迫的茶藝表演。
將五位比賽者所使用的茶盅的底部標示有12345等阿拉伯數字,但是比賽者與觀眾都不知道哪個茶盅是誰泡的哦!

最後結果揭曉:由加拿大來的Carol女士奪得頭魁!獲得了由芳茗軒所贈送的鐵觀音蜜香三分火!
讓我們恭喜她!

誠如主持人總結所云,今日的比賽結果所代表的是:妳所泡出來的茶是今日在場最多人所接受的口味

謂茶道,分為茶道的內在與茶道的外在,藉著泡茶這件事情,慢慢的與大自然結合在一起,覺得茶在與自己對話,在表現茶本身。由此慢慢進入天人合一、茶禪一如的境界中。

1 comment:

  1. the tea stains remaining on the wall of the pot will affCheap Ceramic Teapotsect the formation of thAuthentic Purple Clay Teapote patina, and will also block the pores of the purple sa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