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武夷大紅袍

Share/Bookmark

半壁江山
今天在芳茗軒的茶展現場中,喝到了由能量岩礦蓋杯所泡出的武夷大紅袍。所泡出的茶湯比由一般茶器中泡出的更為味醇濃厚,溫潤吻喉。
大化老師手製能量岩礦蓋杯,將老茶、岩茶的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使茶氣循行更加明顯。美麗的蓋杯,在燈光下,散發出因高溫燒製而特有的閃閃金屬光芒。
大紅袍原產天心岩九龍窠,在岩茶中居首位,因武夷山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精湛考究的製茶技術,故品質優異,被譽為「中國茶王」
大紅袍屬半發酵茶自元明以來為歷代皇室貢品。湯色澄黃,清澈艷麗,以精湛的工藝制成茶香濃郁滋味醇厚有岩韻明顯,具有「活、甘、清、香」的特徵飲後齒頰留香回味無窮,沖泡 9次猶存原茶的桂花香真味,是烏龍茶中的茶中之聖
由於正岩大紅袍極為珍貴,當地人只有在貴賓來臨時才會用以招待。1972年,尼克森訪問中國大陸時,當時的中國領導人毛澤東贈送他四兩的大紅袍母株茶葉。由於尼克森不知大紅袍母株產量少而極為珍貴,曾私下抱怨毛澤東小器。周恩來後來為此對尼克森解釋,說:「主席已經將『半壁江山』奉送了。」並告訴尼克森大紅袍的由來。據說尼克森聽後對此肅然起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