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與茶壺的心靈對話

Share/Bookmark

藍色流星雨
在芳茗軒第三屆茶藝茶器文化展覽中,有個很吸睛的區域,就是有「與茶壺心靈對話的陶藝工作者」之稱的劉大化老師的能量岩礦茶具展示區。

劉大化的作品兼具實用、欣賞和收藏價值。此次所展出的「藍色流星雨系列」創作出看似璀燦又神秘、屬於收藏級的釉色,是難得一見的能量岩礦茶具。能量岩礦含有遠紅外線和礦物中的微量元素,能使大分子水變成小分子水,可改變茶湯和濾水功能、改善水質,使茶、咖啡、酒等飲品更加香醇甘甜。

劉大化從事設計工作十幾年,對陶藝創作情有獨鐘,作者憑著敏銳的觀察力以及與生俱來的藝術天賦,在其陶藝茶器作品的創造上表現出獨特的藝術風格,清新典雅、手拉坯技巧純熟、色彩搭配鮮明、線條極具美感、似油畫又似山水,似古典又似現代,並兼具了傳統東方藝術特色及時代感。

我個人非常喜愛大化的創作,也收藏了好幾款,有蓋杯、茶壺與飲杯。手執大化老師親手製的能量岩礦蓋杯,在幽幽樂聲中享受著老茶的真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