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陪孩子做夢、陪孩子生活

Share/Bookmark

值得深省的教育制度
定義應該是要讓人懂的
一個孩子的天份並不在對專有名詞的背誦,以及對專業的唯一認知;所謂的天份是在於孩子是否能經過學習,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之中,而不是成為一本死硬的教科書。

不要扼殺孩子的天份,在孩子問「為什麼」或有任何天馬行空的問題時,要認真的回答他,要將孩子的問題當一回事,陪他一起尋找答案,陪他一起「做夢」,有一天夢想會成真的。在萊特兄弟想要飛上天時,有誰真的認為他們兩兄弟可以發明飛機,讓人飛上天空呢?
陪孩子一起生活,讓孩子懂得與書本、電腦、虛擬世界以外的「人」共同生活;讓孩子懂得應對進退、禮義廉恥的基本做人須知,如此一來,孩子才是內外兼備的「全才」,未來的成功才有意義。

以下這二部片子是 Three Idiots 三傻大鬧寶來塢的片段,發人深省,值得一看!

機器與書的定義
值得深省的教育制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