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價比黃金高,陳年老六堡

Share/Bookmark


今年的芳茗軒茶展中,展示了芳茗軒珍藏的
七〇年代特製老六堡茶餅

六堡茶,歷史名茶,原產於廣西蒼梧縣六堡鄉而得名。採摘一芽二三葉,經攤青、低溫殺青、揉捻、渥堆、乾燥製成。存放越久,品質越佳。
一般形制可分為茶餅、茶磚、沱茶、散茶等等。

在2009年9月,為期三天的「千年牌六堡茶」在梧州六堡茶私家藏品品鑑會暨梧州茶葉茶具交易會落下帷幕。在閉幕式上,主辦單位舉辦了六堡茶陳茶競賣活動。
其中,一批收藏20多年的傳統農家六堡茶散茶,以每公斤24000元人民幣(約美金4000元)的價格成交。

芳茗軒所珍藏的這些小茶餅是在七〇年代,當時茶莊商號特別訂製的茶菁、形制,至今已經過三十至四十年的自然陳化,呈現特殊的香醇濃郁。在已經稀少的老六堡家族中更是難得。

果然,一品之下非同凡響。濃郁的茶湯,在舌底纏綿回甘,宛如繞樑樂音,三日不絕,令人回味無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